秋秋:348260384(ID:战马)
V:15830018005欢迎闲聊
约稿范围:书法&篆刻定制,壁纸头像,书签,扇子,染卡,婚书,相框等各种形式。

_(:зゝ∠)_

裱宣纸的简易操作小电影①
适应症:

1.未用的宣纸被压坏。

2.需要自己装框。

3.画格子嫌麻烦,折格子怕折痕。

4.单纯为了美,治愈强迫症。

为了能直接上传,硬是被窝压缩到一分钟,要是觉得快,我也没办法😂以下文字版

工具:
1、平整玻璃板。
切记不要用木板或画板,宣纸本身粗糙,会粘上去撕不掉(我才没有翻车)。抛光的木质我没有,大家可以试试。
2、羊毛刷。
不熟练的话要反复刷水赶气泡,柔软的羊毛不容易把纸刷毛刷破。
买刷子很多都是猪鬃,切记别买!分分钟把宣纸划烂。
3、喷壶。(可选)
特殊情况下,比如加金粉、超薄的蝉翼纸等,怕有损就喷水。
4、水。
不同地区水质不同,如果自来水水质太差,各种后果,自己脑补。这时候就要用纯净水(真奢侈)。

细节问题:
1、水不能太多,纸会“漂”起来,不能很好的贴合,影响最后效果。
2、平板最好立起来,多余的水能流走,加速风干。操作熟练怎么放都行。
3、对纸生熟的影响。
生宣和半熟宣基本没有影响(水质没问题的话)
熟宣,我测试的这种略微变生,可能不同纸结果不同,我不常用所以就靠大家自己尝试了。
4、对于写完的作品,只有传统墨汁可以这么做!彩墨、颜料什么的,尤其是未标明防水的,慎用!

5、针对小尺幅纸,大尺寸的话,如果你的平板够大也可以…

还有什么问题尽管问 (•̀˓◞•́)

评论(12)
热度(146)